「冬季食蔬」 依照節氣,入冬之季正是菠菜步入盛產季節的開始,此時購買的菠菜,營養素如維生素C,更是高於非產季時的好幾倍。

所以;做料理不妨跟著節氣走,多多購買當令菠菜,並充分發揮創意來入菜吧!

「茄汁菠菜雞肉做橄欖pasta」料理食譜:

食材 (1 人份) 10 分鐘

元素。義式茄汁紅醬 1/3盒

菠菜 1小把

雞胸肉 1片(切丁)

橄欖仁 6顆

大蒜/辣椒 適量

橄欖油 適量

義大利麵細麵 90g

黑胡椒/鹽巴 適量

 

1. [元素.義式番茄紅醬] 先分成3等份,取出1等份先解凍退冰,所有食材須先備齊,切塊/切丁備用。

2. 先備煮麵鍋煮麵,水滾後放入麵條,加入適量鹽巴,設定煮7 ~8分鐘。

3. 煮麵同時,另備平底鍋加熱後,倒入橄欖油許,接著倒入大蒜末/辣椒丁和橄欖仁炒出香味, 再倒入雞丁拌炒,加入黑胡椒/鹽巴調味。

4. 緊接著倒入菠菜丁拌炒一下(此時雞肉約6分熟),然後倒入開水淹過食材。

5. 湯汁煮滾後即可倒入[元素。義式番茄紅醬] 炒散。

6. 接著倒入剛煮好的麵條,並充分拌勻,試試麵條味道及Q度,適度調整適合自己味道及湯汁的濃稠度。

OK!盛盤上桌。

 

[料理小撇步]

1.冰箱長備[元素.Pasta Sauce]基礎醬料包,餐餐讓您玩出義式料理的千變萬化.
2.[元素.Pasta Sauce]義式輕鬆煮醬料包系列.全系列產品均為店內週週鮮打製作的新鮮醬料,無添加防腐劑,讓您在家料理出美味又安心的義式料理!
2.詳見http://www.facebook.com/ipast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