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玩料理の樂趣]

做料理,有人求快速、有人求簡單、有人是慢慢享受料理過程中的「玩樂趣味」!

這道料理『茄汁菠菜肉醬起司麵捲』就是如此,如果你是熱愛料理的生活家,

或是喜歡親子同樂的烹飪家,不妨玩玩這道料理,它是一道非常適合親子玩樂的烹飪遊戲!

食材 (2 人份) 15 分鐘

元素.經典茄汁肉醬 2/3盒

波菜 一小把

白醬(自製) 適量

千層麵皮 4片

橄欖油 適量

起司絲 適量

大蒜/洋蔥 適量

黑胡椒/ 鹽巴 適量

butter/牛奶 50/500g

 

1 所有食材請先備齊備用: 1.波菜先入滾水汆燙約20秒後撈出,於水龍頭下沖水降溫,之後擰乾水分再細切備用。

2.[元素.經典茄汁肉醬]取2/3盒備用.

 

2 製作白醬比例 1:1:10 (50g butter : 50g 中筋麵粉 : 500g牛奶)

以小火熱鍋放入butter慢慢融化,加入中筋麵粉慢慢攪拌至麵粉融於butter ,再將牛奶慢慢倒入鍋中攪拌至充分混合,炒出香氣加入黑胡椒、鹽巴調味,直至醬料變濃稠。OK!

3 備煮麵鍋煮麵,放入鹽巴適量,水滾後放入千層麵撥散,並設定時間煮麵(可依麵條包裝上煮麵時間設定) 麵煮好後取出備用。

4 另備平底鍋加熱後,倒入橄欖油少許,倒入洋蔥丁及大蒜末先炒出香味,接著倒入波菜丁炒香,加入黑胡椒及鹽巴調味一下。

5 之後倒入一半的茄汁古典肉醬(另一半焗烤時用), 並充分炒勻.可倒入一點開水增加醬汁的水分.OK!

6 將餡料包入麵包皮中。

7 可抹入一點白醬再捲一捲包好。

8 完成麵捲放入耐烤盤,再倒入剩下一半的[茄汁古典肉醬],並倒入白醬適量,最後鋪滿乳酪絲進烤箱焗烤,烤至起司融化即可,OK!(約8~10分鐘)。

9 完成後的料理最後可灑上綠色義式香料或起司粉增加美味指數!

小撇步

1.煮義大利麵不用再辛苦打醬汁了,想吃得健康又安心,週週新鮮手做的
[元素.Pasta Sauce],是安心料理的首選。
2.[元素.Pasta Sauce]義式輕鬆煮基礎醬料,能變化出各式各樣的料理,是愛料理的您不容錯過的新選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