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傳統的魯肉飯,相信大家都吃過也非常喜愛的傳統美食。

不過;今天不介紹魯肉飯,變化不一樣但卻非常相似的『義式茄汁香菇肉醬燉飯』。

義式的燉飯相較於台灣魯肉飯的最大差異,除了『醬汁』之外,就是『米飯』。

魯肉飯著重醬汁淋上軟Q的米飯,義式燉飯則是熟度中帶點硬,米飯粒粒分明。

但我們這次的米飯做了改變,用「剩飯」來延續義式的精神烹煮。

作法:

1.先將所需食材備齊,香菇切片,「元素。經典茄汁肉醬」一盒自冷凍庫取出退冰備用。

2.準備平底鍋,倒入橄欖油少許,加入洋蔥、蒜末及香菇爆香,炒至香菇有點焦黃。

3.加入300cc的高湯或水,再倒入一盒的元素。經典茄汁肉醬,煮至醬汁化開後,試試醬汁鹹度,若有需要可加入鹽巴調味一下後,再倒出3/4的醬汁(淋醬所用),保留1/4量的醬汁於平底鍋。

4.倒入米飯拌炒,試試飯粒的熟度與Q度,若是覺得適合自己的口感即可,上桌前加入乳酪絲增加稠度的綿密感即可。

5.擺盤上桌再點最綴一些巴西利及帕馬森起司粉,「義式茄汁香菇肉醬燉飯」就完成美味上桌。

『美味小秘訣』

>複雜醬汁交給專業,元素。「經典茄汁肉醬醬料包」讓我省下繁瑣費工的製作,美味料理就可輕鬆料理。